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本20级第一批预备党员“宣誓词、铭初心、亮身份”集中宣誓活动

12月2日下午两点,经济管理学院本20级第一批预备党员“宣誓词、铭初心、亮身份”集中宣誓活动于管楼312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学院党委秘书曾凌燕,以及校办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宇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倪宇介绍并欢迎到场嘉宾。随后,全场一同观看经管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与北京儿童医院的红色“1+1”记录影片《三载耕耘 直面儿童暗瘤,四季陪伴 点亮希望之光》,影片从发挥专业优势、设计陪伴体系;拓宽共建渠道、形成长效机制;共建成果丰富、传承示范效应三个部分展示出我院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紧接着,正式党员代表唐雨歆进行发言。唐雨歆从加强学习、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服务人民三个方面对参加“微行动·齐步走”预备党员培养考核计划的经历进行总结,她还表示,“微行动·齐步走”活动对于提升党员知识和精神层次具有重要作用,并激励在座预备党员们应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活动进入下一项,倪宇带领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曾凌燕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武森为预备党员颁发“微行动·齐步走”培养考核记录手册。



预备党员代表刘晓萌做公开承诺。刘晓萌从加强思想觉悟、加强专业学习、加强服务意识三个方面做出公开承诺,承诺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鞭策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最后一项,戴井岗发表讲话。戴井岗首先就学院组织的一系列学生党建活动表示肯定,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预备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完成党的任务、为党奉献自我,让“思想正”成为合格党员的先行词;二是加强自身本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理论强”成为合格党员的关键词;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先锋旗帜坚强立于人民群众之中,让“有担当”成为合格党员的代表词。



“宣誓词、铭初心、亮身份”集中宣誓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宣誓与公开承诺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提升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是“微行动 齐步走”预备党员培养考核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开展两年有余,成为学院学生党建品牌活动。



责编 | 戈誉阳
审核 | 倪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