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认证

国际认证

AMBA,AACSB和EQUIS是国际公认的衡量商学院质量水平的国际认证标准。国际认证是成为“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准入证,是一个商学院在国际化跑道上起飞的推动器。取得国际商学院质量认证,是商学院非常高的荣誉。

AMBA质量认证机构成立于1967年,全称Association of MBAs,中文名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是专门从事MBA/EMBA/D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   

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 ,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AACSB是世界上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入学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其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其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到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

EQUIS(EFMD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质量改进体系)作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商学教育认证之一,以其严格的评估流程和高标准的评估体系著称,其评估从国际化、业界联系,以及道德、责任和可持续性三个维度出发,涵盖发展战略、教学项目、师资水平、学术研究、学生培养、校友关系、高管培训、行政支持和资源配置等商学院管理及发展的各个方面。       

为实现国际化战略,按照国际标准提升办学质量,经济管理学院从2011年起开始着手国际认证工作,2012年学院成立国际认证与质量提升办公室,决定首先开始AMBA认证申请。随之展开了一系列参照国际标准而进行的管理和教学改革工作。2013年6月19-22日,AMBA认证评审委员会正式抵达学院对MBA、EMBA项目进行质量认证。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评估中,认证专家围绕MBA、EMBA项目对学院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了仔细阅读、讨论研究,分别与学校、学院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深入会谈,并与学院MBA、EMBA项目的学生、教师、校友和雇主代表分别座谈,同时还现场查看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学院金融实验室、学院图书馆、复杂系统故障预测和管理研究所和北京企业低碳运营战略研究基地。在对学院进行多角度、认真细致的评价考察后,认证专家对学院MBA、EMBA项目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认证材料和认证报告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满足AMBA认证准则,取得3年有效认证。2016年6月,学院顺利通过AMBA再认证,取得了有效5年的最高荣誉。    

2013年,经济管理学院正式开启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2014年提交资格审查报告并指派认证导师。2015年,认证导师三次亲临学院现场指导。2016年,学院提交初始认证报告并获通过。2018年,学院通过AACSB认证。为通过AACSB国际认证,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重新梳理了学院的使命、战略。构建了学习质量持续改进体系,对教师进行了严格的资质认定和分类,重塑了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测评体系。 这一系列的举措帮助学院快速提升办学质量,尽快进入国际化水平的商学院队伍。

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成为EFMD会员,2021年通过资质评估,2023年11月进行现场访视,2024年2月正式通过EQUIS认证,成为大陆地区第14家,北京第4家完成三项权威商学院国际认证的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以国际认证为抓手,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学方法等方面全面与国际接轨,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与世界一流商学院展开交流合作,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学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以“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经管学院”为愿景,以“扎根首都、服务行业、区域和国家发展”为路径,建设一流学科、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学生,产出一流成果、提供一流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