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化概况

国际化概况

经济管理学院秉承创新、国际化以及多元化的理念,为来自各国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放、活泼、 友好的学习社区。

从 1981 年建立管理科学系开始,学院就陆续与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 大利亚、比利时、新西兰、保加利亚、泰国、 孟加拉、韩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院利用广泛的校际合作关系和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海外院校深入开展联合学位、学期交换、短期研修课程、短期实习、参加国际会议和文化交流等多种交流形式,为学生创造丰富的海外学习交流机会。我院各层次学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及MBA 等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学生均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各类项目。为促进博士研究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视野,培养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设专项经费支持博士研究生出国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

目前主要合作院校如下:

image.png

截至 2020 年底,学院在籍外国留学生约 300 人, 其中包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不 同群体。留学生主要来自蒙古、挪威、沙特阿拉伯、 哈萨克斯坦、朝鲜、俄罗斯、加纳、韩国、法国、 意大利、德国、捷克、俄罗斯、乌克兰、斯洛伐克、 罗马尼亚等 50 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