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德师风建设为先导 共同建好应用经济系——应用经济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4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党支部召开了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北京科技大学师德先锋、应用经济系主任冯梅老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应用经济系教授孙莹老师精心准备,为大家奉上了丰盛的思想大餐。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新时代北京科技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就师德师风教育在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中的作用发挥上进行了深入的专题讨论。


北京科技大学师德先锋、应用经济系主任冯梅老师,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先导,共同建好应用经济系”为主题,围绕国际贸易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这一核心,就如何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文科建设,发挥工科优势,依托课程思政建设,明确专业定位,如何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怎样实现具有应用经济系特色的“思政育人、国际化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如何致力于培养人格健全、富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服务于钢铁产业与区域协同发展、具有跨学科与国际视野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复合型人才,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和阐述。



作为应用经济系系龄最长的老同志,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应用经济系教授孙莹老师,以“教学中的沟通技巧”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教学中与学生沟通的经历和感悟,并指出有效沟通的核心是尊重,为师者,应具备良好的素质,优良的品德,高尚的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学习的典范。要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高尚纯洁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使得学生们愿意追随,并以此为学习的楷模。



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范小华老师在本系两个老师分享的基础上,对应用经济系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自己作为应用经济系一员,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努力为应用经济系的各项建设做出贡献。



系里全体与会人员专注地听取了主题报告人的交流发言,并就教学理念的升华、培养方案的修改、新时代学生特点的变化、如何与学生的沟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大家对于这种能够结合本专业建设,以及用切身经历传递师德榜样力量的学习形式来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让大家充分地认识到,优秀的榜样就在身边。


应用经济系党支部,一贯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等方式,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强调学以致用,正如冯梅老师所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或如孙莹老师所说:用爱造就学生,用心成就自己。应用经济系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供稿、摄影 | 应用经济系党支部
责编 | 曾凌燕
核 | 温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