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以史为鉴守初心使命 铸魂育人迎百年华诞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6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在经管楼809召开党员发展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副院长温雅参加会议。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决定接收黄秋彬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image.png

党员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奏唱《国歌》。党员大会上,黄秋彬同志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工作履历、家庭和社会关系情况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深刻表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黄秋彬同志表示,他坚持主动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在实际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争做一名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优秀教师。通过不断学习,他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特殊的历史节点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无上光荣,使命重大,他一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必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准绳,努力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切实用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image.png

黄秋彬作汇报

黄秋彬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寇明婷、肖明同志分别介绍了黄秋彬同志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组织员曾凌燕同志介绍了审阅材料和谈话情况,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黄秋彬同志的审查情况。支部党员、财务与会计系主任肖明同志对黄秋彬同志入职以来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后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黄秋彬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寇明婷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与会党员鼓掌祝贺。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为黄秋彬同志佩戴党徽。

image.png

武森为黄秋彬佩戴党徽

寇明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全体党员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对黄秋彬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黄秋彬同志是一位平和、踏实而又积极进取的优秀“海归”青年,热爱祖国、心怀感恩,学成后选择回国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思想要求进步,入党动机明确、端正,在教学、科研等工作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为学院青年教师树立了一个良好榜样。她希望黄秋彬同志加入党组织后,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信念、严于律己、忠于职守、不断学习,以此为新起点,再上新台阶,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image.png

武森讲话

武森表示,近年来学院在教学教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业绩突出,成果显著。2020年,学院成立了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更好地实现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和助力成长。学院党委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做好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为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贡献力量。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必将继续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十四五”谋篇布局,紧抓推进“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经济管理学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合影留念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责编 | 曾凌燕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