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珍惜民主权利 投好庄严神圣的一票——经济管理学院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顺利进行

2021年11月5日是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早上8点,北京市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学院路街道分会第二选区经济管理学院投票站选举投票工作准备就绪,监票人和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全部到位,检查票箱,清点选票,核对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经济管理学院投票站共登记2166位师生选民,投票时间从早上9点开始,直到晚上9点结束。

1.jpg

2.jpg

3.jpg

投票站布置

早上9点整,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选民们络绎不绝地来到设在经管楼313的投票站,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以主人翁的态度参加选举活动。选举投票日开始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学院选举工作组组长武森主持,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温雅为总监票人,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倪宇和学院党委秘书、组织员曾凌燕为副总监票人。首先监票人、工作人员就位,再由监票人在选民们的公证、监督下现场检查票箱、展示票箱、当场落锁,接着,经济管理学院投票站投票工作正式开始。

4.jpg

5.jpg

6.jpg

投票现场开始仪式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选民们有序地经过验证处,逐一领取选票,并仔细阅读选票内容,认真填写选票,再依次前往票箱前主动投下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在整个选举投票过程中,在疫情防控仍然严峻的形势下,学院投票站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选民参与热情积极,有课的学生选民则安排在课间或中午时候由选民小组组长召集以小组为单位集中投票,有课的教师选民则在下课后前来投票。投票工作于晚上9点结束。学院投票站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封闭票箱、粘贴封条,由北科大选区工作组统一组织在建龙报告厅完成开箱计票工作。

7.JPG

8.jpg

10.jpg

经管学院师生选民投票

封箱和开箱计票

此前,学院选举工作组还多次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扎实谋划部署,以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依法有序推进。同时,为营造人人关心选举、上下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以及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选民积极参与投票,在选举投票日最后一周,学院选举工作组充分利用工作群转发温馨提示,在学院一层大厅电视、宣传栏、公告、条幅等不同形式,广泛告知投票日期及地点,通过多种渠道为学院全体师生选民在选举投票日当天积极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做好充分的保障。

前期宣传工作

前期宣传工作至此,从2021年8月27日开始,历时两个多月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落下帷幕。经济管理学院投票站在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学院路街道分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选民登记、公布选民名单、提名推荐、酝酿讨论、民主协商代表候选人以及选举投票等工作阶段,学院选举工作组全体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法定程序,严格规范环节,认真落实细节,圆满完成了此次选举工作任务。


供稿、摄影 | 经济管理学院选举工作组 
责编 | 曾凌燕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