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师生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2022年4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学校建校70周年前夕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回信,充分肯定了学校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


4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经管楼809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持并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学院班子专题学习


会上,武森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原文,认真收看了新闻联播报道,深入领会了重要回信精神。她说,在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的回信令人深感振奋。这是对我校建设发展的高度肯定,为学校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对经管学院未来工作的鞭策和指引。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并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经管学科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努力为建设“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经管人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谷炜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持续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新任务,坚持“四个服务”发展面向,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持续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其他班子成员也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关心、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学校工作的期待,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在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上下功夫,在切实提高学院学科水平、服务国家发展上下功夫,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经管人的力量!每位班子成员还结合分管工作,认真研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和学院工作走深走实。


院办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4月22日至4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聚焦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重点内容,实现入脑入心入行、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落地见效,并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使命意识,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经济系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孙莹说,1993年硕士毕业,缘分使然我来到了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教29年来,有幸得到非常多老教授的指导,让我从一名茫然的新教师成长成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天,阅读了习总书记给北科大老教授们的回信,又一次深深为他们毕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未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继续以老教授们为榜样,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自尊自律,以德育德,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成为照亮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


金融系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学院党委委员、金融工程系主任、副教授王未卿说,在校庆直播中,听到习总书记给北科大老教授们的回信,作为在北科大工作二十多年的教师,我特别激动,也深受鼓舞,感到责任在肩。忆当年,北科大为国家发展和人才培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看今朝,立德树人,追求一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在校教师,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学校老教授的榜样楷模和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教书育人、薪火传承,在党和国家的时代呼唤下,培育身心具有“钢筋铁骨”的高素质的新一代钢小伙和铁姑娘,为我国钢铁产业的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奉献力量。我们定会科教强国,不辱使命!


财会系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学院财务与会计系讲师黄秋彬说,北京科技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钢铁工业高校,一路走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正是北京科技大学成立70周年之际,喜得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不仅对我校以及对我校教师们一直以来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是对我校以及我校教师们继续发挥培养人才的功能给予了厚望。作为学校的年轻老师,我将以前辈们为榜样,踏实教学,潜心问道,继续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积极投身教育事业。


工管系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工商系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管工系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学院本科2018级学生党员杨航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本科生,很荣幸能陪着北科大过70岁的生日。时光荏苒,岁月如梭,70年的成长,北科造就精英无数,培育桃李满园,带领新中国的钢铁工业奋发向前。能够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是说明北科的成就得到了认可,值得我们为之骄傲与自豪!新起点,新机遇,新发展,新辉煌。母校情怀心底藏,栽培恩泽永难忘。作为贝壳人的幸运与幸福我将铭记于心,祝北京科技大学生日快乐!也期待自己能够见证北科未来的繁荣发展,一起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学院本科2019级学生党员张馨钰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后我深受鼓舞,信中指出:“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钢铁强国、科教兴邦”的使命,传承老教授们的红色基因,扬起新时代的北科风帆,织造属于新一代科技殿堂的北科梦。切实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牢记“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祖国新征程的钢铁脊梁!


学生支部专题学习


学院本科2020级学生马浩竣说,百年风华,薪传七秩;求实鼎新,钢魂筑梦!何其有幸,三年两回信,从给留学生回信,到给科大教授回信。习总书记的信我一读再读,信中的精神我领悟再领悟。北京科技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肩负民族复兴之责,鼎力钢铁发展之行,一代代北科人七十载弦歌不辍,勇敢挺起大国钢铁脊梁。我辈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很荣幸成长于这个时代,很感谢科大的读书时光,未来我将牢牢记住总书记的嘱托,为国家发展熔脊锻梁!


学院本科2021级工商2106班长程奕霏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北科大全体师生的诚挚问候让我深深领会到民族复兴并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用一生为之奋斗的远大目标与崇高理想。在回信中,我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北科大学子,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再一次深深为北科大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所触动,并决心向教授们学习,以为榜样。我们作为北科大学子,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给予的厚望,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投身于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勇挑新时代重担,不畏风雨艰险,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生支部专题学习


学院2021级研究生齐琦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庆祝北科建校7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百年大党求贤若渴、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接续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中写下动人精彩的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继续发扬严谨治学、迎难而上的精神,争取成为一名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国家科技水平进步,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生支部专题学习


学院2019级研究生宋翔宇说,母校诞生于新中国一穷二白之际,七十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北科大为祖国科技进步做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母校辉煌办学历史的肯定,是对北科大人延续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的期许,更是对新时代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才的期望和要求。庆祝大会中,老教授说到,当年在钢院的日子,他们上午去收麦子,下午去炼钢铁,这段描述深深印在我脑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将把民族复兴的使命融入到个人的奋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星火之光。


学生口辅导员专题学习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师生员工要持续学、系统学、深入学,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加强宣讲,全院上下提振精神,凝心聚力,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 |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责编 | 曾凌燕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