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调研东凌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走访东凌经济管理学院,调研疫情影响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党办、校办副主任赵萌陪同参加调研。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就业指导教师共同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院长闫相斌主持。


80442c7042a599202e4ffe42023e893


调研中,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代表学院进行了总体汇报。她以数据为依托、以问题为导引,分别从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学院在非常时期推动就业的工作举措和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紧密结合毕业生就业需求,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和系主任工作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更是在学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全力为同学们就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指导,充分发掘校友和导师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拓展新途径。


b2b7a9aa490d19c8f20328dff63aea5


随后,尹兆华指出,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得以扎实有效开展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同仁的辛勤付出及学院教师们的鼎力配合,希望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以最有效的工作方式切实关注就业特殊群体,帮助全体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闫相斌代表学院向学校领导及招生就业处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分析研判毕业生就业情况,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稳定深造、促进就业,为北科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与会教师也纷纷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最后,武贵龙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学院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扎实成效,指出必须再接再厉、全面动员、善作善成,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给予更多关心关怀、提供更多支持帮助。结合下一阶段形势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武贵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爱护和思想引领,鼓励毕业生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二是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工作要求,将党和政府对毕业生的关心爱护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三是继续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精准就业帮扶,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建立专门台账,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实施“一对一”职业指导和重点帮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第一时间启动促进就业工作方案,推出“系所帮扶计划”、“云端倡议”、“求职技能指导”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将持续在“暖”字上下功夫,为毕业生就业群体提供更多关心关怀,充分发挥三全育人作用,让经管学子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摄影 | 鲁   奇
供稿 | 李   芹
责编 | 薄启欣
审核 | 温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