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新教职工入职交流会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新教职工入职交流会在经管楼809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相斌,学校原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维才,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成长导师和全体新入职青年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介绍学院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建设情况。她强调,学院于2020年11月成立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以“厚植成长沃土、激励青年人才”为目标,从以先进思想引领人、以职业发展服务人、以贴心关爱凝聚人三个方面切实增强党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团结凝聚,着力培养一支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青年教师队伍。学院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成立两年以来,在青年教师政治引领和能力提升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如拓展到为新入职行政人员、新入职辅导员配备成长导师,细化分析青年教职工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等等,形成建设经验,切实做好工作站建设工作。


接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为新入职青年教职工“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学院新入职青年教职工代表、金融工程系邓晓萌老师发言谈到,入职大半年以来印象最深的就是学院对青年老师的重视与帮助,表示自己面对从博士到业界到教师这一身份的转变,动力与压力并存,已经较快地适应新角色,融入学院的工作氛围,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不负时代使命与学校、学院重托,更好地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在成长导师与新入职青年教职工互动交流环节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相斌发言谈到作为成长导师,我们要更多地加强与新入职青年教职工的交流和沟通,更好地了解青年教师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青年教师成长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学校原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维才发言谈到我们要发挥好成长导师的榜样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树立好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搭建好青年教师的学习成长平台。学院其他成长导师们纷纷表示重任在肩不敢懈怠,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注入动力。新入职青年教职工们则表示将以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为平台,以学术导师和政治导师为榜样,在双导师的帮助下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代表学校党委对成长导师的聘任表示祝贺,对新入职的青年教职工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未来发展的中坚和栋梁,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成立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是学校党委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探索和创新,也是进一步做好青年人才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重要举措。戴井岗高度评价了经济管理学院引领团结、帮扶助力青年教师的实际举措,同时,还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总结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成立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有效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成长导师的骨干作用,促进能力培养,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为青年教师业务提升和职业发展提供有效帮助;三是要切实有效地加强协作配合,整合优势资源,全方位为青年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朝着培育“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目标不懈努力。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把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建设好,把工作推动落实好,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北科经管人的力量!



供稿 |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责编 | 曾凌燕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