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12月12日上午在经管楼809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同志、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耿小红同志列席指导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同志主持。

  会议召开前,学院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为开好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武森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剖析检查汇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找一找”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本人重大事项作出报告。自我批评时,大家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直接点出,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干劲,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耿小红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充分,真正做到了开诚布公、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强化担当,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问题的解决和学院的发展上来。

  武贵龙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质量高,准备充分,问题检视深入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问题针对性强。同时,武贵龙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理论学习要到位、要学懂弄通、要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基层,进一步完善一线规则,确保检视剖析出的问题整改能够取得实效;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集中智慧,敢于动真碰硬,既要明确责任分工,又要分工不分家,围绕班子整体能力建设发挥各自作用,实现学院快速发展;四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要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五要认真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总结凝练,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继续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把践行一线规则贯穿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切实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 |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摄影 | 刘熙雯

  责编 | 曾凌燕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