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2018-2019年度 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

  两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涌现了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即日起,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将集中展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风采。

 一. 先进党组织

  1、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切实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带领支部成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培养支部成员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支部成员履职能力,实施“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实现队伍由事务经验型向科学研究型的转型,获批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立项2项、学校新生引航工程项目立项2项;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和促进和谐的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和广大师生,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改革发展、服务师生成长。党支部曾获“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学校“五四红旗团委”、学校“模范教职工小家”等荣誉。

 二. 优秀共产党员

  1、王未卿

王未卿

  王未卿同志现任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王未卿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对教育工作的热爱,渗透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各个工作细节,用自己的行动树立榜样,影响和凝聚着周围的教师、学生,感染着身边的人。将坚定的信仰和良好的政治素养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和系所支部管理服务中;将独特的教学科研风格、先进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曾荣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首届“研师益友”称号、多次获“我爱我师”称号、校青年骨干人才、校师德先进个人、校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互联网+等创业大赛全国、北京市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

  2、王宾容

王宾容

  王宾容同志现任东凌经管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

  王宾容同志紧跟党的步伐,认真、及时、主动学习党中央和学校、学院各类文件,带领党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教师,坚持全方位育人,课程与思政齐飞,通过各种途径传递正能量,传播党的声音。工作上以身作则,不挑挑拣拣,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生活上,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作为支部书记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推动支部不断进步与壮大。

  3、朱晓宁

朱晓宁

   朱晓宁同志现任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与技术经济系书记。

  朱晓宁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党性意识强,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研究工作中,不忘初心,严谨求实,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及人生观,曾获2015年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中一等奖及最佳教案奖,2016年“优秀本科生班导师”, 2017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4、何润宇

何润宇

  何润宇同志现为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

  何润宇同志理想信念坚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曾荣获校级“优秀本科生班导师”称号。热心公益事业,是“教授跑团”和“奔跑的赛事T”体育助学公益活动发起人,多年来坚持组织为贫困地区学生捐赠赛事T恤,曾荣获“北京市健康之星”称号。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健康体魄,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寇明婷

寇明婷

  寇明婷同志现任东凌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

  寇明婷同志作为一线党员教师,理想信念坚定、带头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模范践行“求实鼎新”校训精神,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研究工作中,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想,敬业的精神,以德树人,以才育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做青年学子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

  6、薄启欣

薄启欣

  薄启欣同志现任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院办党支部组织委员。

  薄启欣同志笃志无私,他用责任筑就青春的梦想。宁静致远,他用信念燃起圣洁的希望。薄启欣同志能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他工作勤恳认真、作风扎实,管理服务科学精准、细致周到,在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荣获校级十佳辅导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供稿 | 曾凌燕
责编 | 温  雅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