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开展教师支部书记培训



 

4月28下午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开展教师支部书记培训,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洁列席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办公厅3月9日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这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武森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围绕总体要求、遵循的原则、党组(党委)责任内容、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机构的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六个方面解读了《规定》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规定》,学院党委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凝心聚力谋划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武森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点解读了教育部46号令《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结合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展开交流研讨,一致认为教育部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专门对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出规定,其发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规定》,学院要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强化担当意识,找准短板不足,积极构建完善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切实做到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同向同行,构建“大思政”格局,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亲和力和实效性。

李洁对学院中心组扩大会的理论学习情况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学院学准备和交流充分,对一岗双责和勇于担责强调到位。同时她指出,在今后理论学习要继续坚持“六有”,即有学习考勤、有学习主题、有重点发言、有讨论环节、有详细记录、有调查研究;要结合学院特点,固化理论学习成果,积极总结凝练,充分展示出学院特色和亮点;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责编|曾凌燕
审稿|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