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庆祝9月10日教师节、开展新学期师德教育、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2019年9月17日下午,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近90人集中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

  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影片中支月英教师的一句:“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坚守,而是坚守了才有希望。”成为她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坚守39年的动力。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本次观影活动让所有老师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影片中支月英老师不忘初心、坚持始终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学院教师们。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向先进模范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供稿 |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摄影 | 秦艺芳

  责编 | 曾凌燕

  审核 | 温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