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院办党支部组织开展《金刚川》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积极性,11月11和13教师院办党支部分批次组织支部党员、教职员工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追忆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

70年前,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金刚川》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鲜为人知的历史。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前赴后继与死神赛跑,英勇无畏,冒死用生命搭起“人肉桥”,终于使大部队在指定时间胜利过桥。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观影教师

微信图片_20201116111440.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e6d1cf932f28b11d4bdbabcb1406cb.jpg

通过观看影片,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院办党支部党员及教职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奋进,高举先辈们的旗帜,奋力拼搏新时代,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教师院办党支部

                                   责编|薄启欣

    审稿|温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