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校友企业

校友企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林带队走访华清安泰

12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林带队走访华清安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清安泰”)。华清安泰董事长、总经理陈燕民,副总经理、我校MBA2002级校友刘伟,总工程师王吉标,副总经理韩彩云等接待了张大林一行。


座谈会现场


校企双方在座谈交流前共同观看了华清安泰企业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陈燕民对张大林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清安泰的发展历程、公司前景、优势技术、创新科技和人才需求等情况,欢迎北科大师生走进华清安泰、了解华清安泰,期待与学校在实习就业、人才输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陈燕民讲话


刘伟对母校给予校友企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从公司市场布局、经营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华清安泰实施的海淀区北部医疗中心综合能源项目做了讲解,该项目采用可再生能源与常规能源耦合的形式,打造“地源热泵+冷水机组(调峰)+燃气锅炉(调峰)+废热利用+太阳能热水+光伏发电”的综合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90%以上。


刘伟讲话


张大林高度评价了华清安泰所取得的成就,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办学条件、国际认证、校友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及经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企交流,此次校友企业行活动将进一步发挥校友企业的资源优势,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合作渠道,深入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张大林讲话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张大林一行参观了由华清安泰自主研发的独具特色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管控平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自控、楼宇自动化技术,结合“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该平台实现了能源系统的数据分析、能效监测、远程调度、资产管理、售后维修派单及评价服务,同时具备多部门协作、重大供能保障任务集中研判、异地项目远程会诊等功能。


参观华清安泰智慧能源管控中心


随后,参访团队在华清安泰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用友产业园地热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中心,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设计建设、运维管理等情况,并查看了项目实时运行数据。机房内能源设备通过二维码设备信息进行集中管理,实现线上+线下的运维模式,大大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能源使用成本,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参观用友产业园地热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


本次“校友企业行——走进华清安泰”参访活动的举办,加强了校友与学校、校友与师生、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更好地展示了校友企业风采,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企业开拓引才渠道。


向企业赠送纪念品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宇、杨志达,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老师李芳墨,北科大经管学院校友会、MBA校友会等校友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集体合影


供稿 | 学院校友与基金办公室
责编 | 秦艺芳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