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校友企业

校友企业

经管学院校友会企业家分会游学活动在伊春进行

2023年8月4日-6日,围绕林都伊春小兴安岭“林下经济”的主题,北科大经管学院校友会企业家分会系列游学活动在黑龙江省伊春市进行,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校友会企业家分会主办,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北科大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作为受邀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也邀请黑龙江校友会代表一并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校友会企业家分会副会长陈喆校友具体承办,陈喆是会计93级校友,作为土生土长的伊春人,在北京事业取得成功后,毅然返回家乡投资兴业,助力林下经济的发展。


游学活动首先参观了陈喆校友投资的百沃生物科技公司桦树酒厂。百沃生物因地制宜,利用小兴安岭地区大面积种植的桦树,提取其中精华的桦树汁,用独创的发酵工艺酿造桦树酒,并通过反复蒸馏的方法,制造出适合国人口味的高度白酒,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随后游学团参观了永达木艺公司展厅,永达木艺作为宜春地区发展林下经济的龙头企业,曾作为林下经济企业代表接待过主要国家领导人的参观。小兴安岭地区特有红松松香,经过千年的腐化、沉淀、累积,形成了特有的北沉香,永达木艺将北沉香作为原料,采用精致的木雕工艺,将沉睡千年的沉香以惊艳的姿态重现世间,北沉香雕刻产品,既具备很好的艺术鉴赏价值,其本身散发的香氛物质又对身体有保健作用,是市场的畅销品。



游学团马不停蹄,又来到了伊春森工鼎红公司调研,该公司是在伊春森工集团在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专门设立的为林下产品推向外界的展示和销售平台。大家参观了公司林下产品展示中心、数字业务中心、生态产业展示区和书画直播间,品尝了五加红茶,了解伊春森工集团六大产业发展情况,其中的桦树汁、五加红茶、洞藏雪蜜等产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游学团在鼎红公司召开了游学讨论会,大家对于新形势下东北林业经济的转型发展的学习体会、发展建议各抒己见,小兴安岭地区的林业经济转型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示。企业家分会还与鼎红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鼎红公司的市场拓展协同助力。



游学团还参与了小兴安岭的红松认养工艺项目,伊春保护红松联合会会长张学忠为游学团颁发红松认养证书。



此外,本次游学活动还安排了黑龙江界河、小兴安岭国家森林公园等参观游览活动。


供稿 | 胡仔健
责编 | 秦艺芳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