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校友企业

校友企业

北科大校企合作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之走进国元



2020年12月1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的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国元期货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期货人才培育项目”9名优秀学员来到国元期货有限公司,与业界专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为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赵西爱老师和《期货与期权实务》任课教师与班主任徐迎迎副教授。国元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华轩、人力资源部经理谢娟和研究部经理许雯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陪同师生们参观了国元期货有限公司北京总部。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702bqkg572m22\FileStorage\Temp\cbc597e6ebc6ccf3094f07f0e1d513a1.jpg

 

人力资源部谢娟经理带领前行的师生们实地参观了国元期货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她着重向大家进行了企业整体架构的介绍,并带一行人深入各职能部门进行实际业务参观学习。在谢经理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公司法律合部门、信息技术部门、场内期权做市部门以及投资管理部门。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课上所学与部门实际业务负责人员交流学习,坚持理论结合实践的思想,让大家在期货理论学习的同时对实际操作有了感性的认识。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702bqkg572m22\FileStorage\Temp\f43bf43ed4e7a4632a8b97fea9f3a478.jpg

 

随后,国元期货总经理马华主持了走进国元的座谈环节,他首先向北科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国元期货在与北科大的校企合作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中所做的工作。马总向大家介绍了期货行业的主要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提出:期货行业是一个前景广阔的朝阳行业,而且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大。马总针对期货行业就业和实习的学历要求、素质要求、专业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并欢迎大家加入期货行业。接着,马总就近日期货行情做了一些分析和判断,提到了大家非常关心的铁矿石价格高涨、生猪期货上市等热点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最后马总和大家分享了国元期货公司概况和未来展望,着重介绍了国元期货的主要业务、组织机构构成以及各部门的业务分工情况,并提出公司“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导向以及面临未来不确定性的应对措施。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702bqkg572m22\FileStorage\Temp\1a6a6fc7880683ad095b01a4a819d110.jpg

 

学院本科教学办主任赵西爱老师和课程班主任徐迎迎副教授表达了对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和国元期货参与人才培养的感谢,感谢企业所提供的课程资源、专家资源、资金支持以及为校企合作期货育人项目顺利开展做的诸多努力,并借此机会向国元期货领导介绍了今年《期货与期权实务》课程圆满完成的情况,阐述了未来双方在专业实习、学生SRTP研究、学生论文指导、学生就业等方面可能的进一步深度合作。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702bqkg572m22\FileStorage\Temp\1aad227b1df4a0f3686b6804d5cc6329.jpg

 

座谈之后,大家在研究部许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元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了解到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发展现状,与研究部以及场外期权做市部门的专家就业务开展、热点问题分析和策略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702bqkg572m22\FileStorage\Temp\2089baf0531c117b83bf1633c6e835e8.jpg

 

通过在国元期货的参观和与业界专家的深度交流,学员们对于期货行业有了更加深入和感性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员学习期货知识、从事期货工作的热情。在参观交流期间,经管学院赵西爱老师和徐迎迎副教授还与国元期货相关部门负责人洽谈了后续河钢宣钢集团参观事宜,并随后迅速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图片

供稿|本科教学办公室

责编|赵西爱

审稿|范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