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2020级本科生校友“新生成长导师” 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0级本科生校友“新生成长导师” 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交流会20201024日上午九点半在北京科技大学贝壳创空间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党委副书记倪宇,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秦艺芳,2020级新生辅导员邹艺、王琳如,2020级两位新生代表以及9位校友出席了活动。

2012年至今,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校友成长导师已经走到了第9个年头,这么多年轻优秀的校友,陪伴着一批批本科生四年的成长。而今年又有12位校友加入了成长导师大家庭,承担起了这样一份特别的任务。

交流会伊始,校友们依次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接着学院武森书记对在场的校友积极参与、支持学院工作表达了感谢。学院历来重视校友工作,希望校友们与学院多保持联系一方面能从专业角度、社会角度,发挥成长导师的力量,帮助新同学科学规划大学,完成四年大学生活。另一方面,希望校友们能积极参与学院更多的交流活动,自身也能获得成长。

接着,学院公关办秦艺芳老师介绍了前几届校友成长导师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校友成长导师工作手册》的内容,希望校友们能充分发挥作为师兄师姐的优势,积极参与不同形式的新生教育活动,比如新生成长对话课、主题班会、班级聚会、读书分享会等,并可以展开线上线下的交流。

之后,武书记向受聘校友颁发了校友成长导师聘书,并对校友的付出再次表达了感谢。

在新生辅导员、新生代表与成长导师交流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宇也分享了9年来校友成长导师发展的历程,同时也给校友更好的与学生贴近距离给予学生正能量的引导的方式方法提供了建议。2020级两位辅导员分别向校友成长导师介绍了00后学生的一些特点,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师兄师姐的指导下,把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接着两位新生代表也向成长导师们说了他们刚入学存在的疑惑以及遇到的困难等。校友成长导师们也结合了自己的经历给出了不同的建议和指导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新的成长导师们对自身的职责、对作为成长导师的意义都有了一定了解,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期望。同时成长导师之间也有了较深入的交流。

更多校友成长导师走入课堂、进入班级的活动,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哦!


供稿|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秦艺芳
审核|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