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经管校友·2022·新年论坛”顺利举办

2022年1月23日,北京科技大学“经管校友·2022·新年论坛”以主会场+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科大天工大厦成功举办。本次主题论坛“数字经济·元宇宙·融合创新”由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和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共同承办。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谷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温雅,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宇,专硕中心主任王琛、公共关系办公室秦艺芳、袁世梁,专硕辅导员商小晨,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谢克海,副会长邵国晨、王昕、黄孝斌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城等参加了新年论坛。新年论坛由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第三届会长李长麟主持。

面对数字经济与元宇宙融合创新的发展机遇,会议特别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孝斌,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第二届会长、常务理事、中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红,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常务理事、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蔡春久等学界业界学者专家,共论“数字经济·元宇宙·融合创新”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李长麟主持论坛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祝本次论坛成功举办。

闫相斌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克海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学院校友会将与MBA校友会紧密联系,为校友们搭建高质量的交流平台。

谢克海致辞

论坛主题演讲部分,由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孝斌带来“数字经济、元宇宙、融合创新”的主题演讲。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的宏观背景下,黄孝斌分享了元宇宙的概念、元宇宙与数字经济下的融合与创新理念。

黄孝斌做主题演讲

数字经济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政府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

论坛现场

在圆桌论坛环节,由李长麟主持,李红、蔡春久两位大数据领域的专家与黄孝斌一起围绕元宇宙在产业互联网方面的应用前景、元宇宙在数据治理方面的新问题和新发展、元宇宙的发展路径,元宇宙将带来哪些职业、创业和投资方面的机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家交流

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要进一步把握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用好资源禀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现阶段,元宇宙与数字经济的发展仍然存在众多难点,创新才是永恒的生存发展之道。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经管校友·2022·新年论坛”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供稿 | 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
责编 | 秦艺芳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