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管理大视野——经管校友讲坛”第二十三讲举办

2018年9月26日,“管理大视野——经管校友讲坛”第二十三讲在经管楼312教室举办。本期讲座主题为:未来,需要“折腾”。主讲嘉宾为我院营销本94级李杰校友,东南亚第一电商快递公司J&T Express创始人,OPPO印尼创始人。他于1998年加入江苏安徽步步高公司,出任AV事业部总经理,2008年出任OPPO苏皖地区总经理。OPPO总部于2015年设立了李杰奖,以表彰对销售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2015年,李杰成立了科技型快递公司J&T Express, 该公司一跃成为东南亚最强大的快递黑马,并于2017年11月开始先后拓展越南、马来、泰国和菲律宾地区市场。

 

 

    活动开始在下午3:30。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教授首先介绍主讲校友和经管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后,讲座开始。李杰校友介绍了他事业从零到一的坎坷经历和OPPO在印尼的发展历程。

 

校友将自己在OPPO拓展印尼市场的经历和成立J&T Express的经验贯穿整个讲座。 2013年OPPO进入印尼市场,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并建立J&T Express 成为东南亚电商快递第一品牌。OPPO从一开始就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永续经营发展,最大满足顾客需求。进入印尼市场,投入很大资金做好售后服务点,现在OPPO在印尼共有100多个售后服务点,遍布全印尼,并开始走入乡村。OPPO把顾客体验放在首位,从“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到最佳自拍手机,OPPO始终以顾客需求为研发核心。他轻松幽默、富有激情的讲话让在座的老师和学生感受到他的个人魅力。

 

 

     讲座提问环节,现场听众就李杰校友怎样用了4年的时间将印尼OPPO的市场份额从零提高到10%?大学生在校四年学习生活,校友对学生们有怎样的建议?以及金融和贸易专业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探讨。最后,戴书记对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李杰校友努力开创自己事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对问题直面挑战,能够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鼓励学生们在大学四年要踏实学习,为毕业后工作奠基好扎实基础。

 

 

 

    合影留念后,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