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会顺利召开



    20 21 5 月1 5 日上午9时,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会在校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 学校分管校友工作的 副校长何民庆、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学院院长闫相斌、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以及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各学历教育校友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持。



会议伊始,武森介绍了校友会筹备组成员情况及发起缘由。她指出,2021年5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将迎来建院四十周年华诞。为了加强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由邵国晨(管81)、谢克海(管82/研88)、王昕(研86)、黄孝斌(管博03)、温雅(工贸971)、杨城(MBA02)等六位校友共同发起,经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并报备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拟筹备成立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学校校友会领导的大力支持,本会的宗旨是发扬“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和“德性实践,学道创新”的优良院风,为母校的发展,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经管学院校友会发起人之一的MBA2002级校友杨城介绍了校友会筹备的工作情况,并简单介绍了校友会发起、筹备、制定章程、推选理事会成员及常务理事会成员的筹备过程。

接着,会议现场审议并通过了三个议题,分别是校友会章程、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常务理事会成员组成。

闫相斌代表学院师生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和校友始终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学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校友是学院珍视且珍惜的宝贵财富,同时,学院也是广大校友最坚强后盾和永远的精神家园。他表示,校友工作是一份具有情怀与情谊的事业,凝聚着校友和学院之间的深厚情谊,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一定会推动今后校友之间更多的交流,共同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何民庆代表学校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经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到场参会的校友代表表达了母校亲切的问候,对在成立筹备工作中付出辛勤工作的校友表示感谢,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欣欣向荣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大学的建 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鼓舞下,学校更是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发展势头令人振奋。他回顾了自己在经管学院度过的最纯洁、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求学时光。他表示,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学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明年学校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并预祝经管学院校友会越办越好。




    随后,何民庆、何进分别向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等常务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长管82/研88级校友、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克海在会上发言回顾了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筹备过程,并对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以及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说,一直以来,对校友的重视是母校的优良传统。校友会作为一种校友之间交流信息、沟通感情的桥梁和平台,是联系学校和校友之间感情的重要纽带,是校友关注母校、支持母校、投身母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渠道。校友会的成立为广大校 友搭建了一个交流感情、增进友情、回馈母校的平台。他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关注下,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一定会办好。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经济管理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摄影|王占奎

供稿|薄启欣

责编|温

审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