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

为推进校友会各分会筹备工作,研讨各分会的活动形式及协作等事项,2021年10月16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武森,经管校友会会长谢克海,副会长黄孝斌、温雅,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城,各分会筹备组组长,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及经管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城主持。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项议题,包括:各筹备分会汇报近期工作重点、活动计划;研讨各分会之间的协作事项;研讨秘书处、信息交流平台与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MBA中心及学院学生社团组织的日常协作与组织支持机制。

会议伊始,武森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有关情况。她指出,学校70周年校庆包括“鼎新,奋进北科”“鼎业,厚重北科”“鼎盛,活力北科”“鼎力,桃李北科”四个板块,各板块下将会开展丰富的活动,后续学院将由具体联系人对接相关筹备工作,希望校友们能够多多参与。她强调,希望校友会能够成为校友育人的平台,各类活动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希望校友会能够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为学校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张亚林(企业家分会筹备组组长)、胡仔健(信息交流平台筹备组组长)、和岩彬(金融分会筹备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分会的建设情况以及近期进展和工作规划,杨城、温雅介绍了兴趣俱乐部和上海分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各分会活动形式、协作方式、目前的需求和困难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对校友会与学院相关组织之间的协作支持机制进行了研讨,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研讨中,谢克海围绕校友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校友会的发展要坚持先建组织再搞活动的思路,把握住组织初创的窗口期,定准格调、激发活力,在各分会牵头人和骨干成员共同带动下,持续提升校友会的活跃度和校友之间的黏性,最终为学校、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院领导和与会校友合影留念,会议圆满举办。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后,经过前期的研讨和沟通,确定了筹备建设企业家分会、信息交流平台、金融分会、兴趣俱乐部和上海分会五大分设机构的建设目标,通过建设各分会,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广泛凝聚校友力量,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 | 崔帅
责编 | 杨城、温雅

审核 | 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