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工贸98级校友入学二十周年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27日,工贸98级校友入学二十周年师生见面会在经管楼312举行。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副院长温雅,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原98级班主任阚宏,吕殿平、辅导员杨琦雯以及经管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秦艺芳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见面会由工贸98级校友张东平主持。

  会议开始前,校友们老师们便已齐聚312会议室。带着对母校的怀念和对友谊的珍重之情,大家热情地交谈着往事,年轻时那些难忘的画面此刻历历在目,令人感慨不已。

  

  首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老师致辞。戴老师向大家介绍这二十年来学院在教育规模与教育质量上取得的巨大发展,特别强调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立与AMBA、AACSB两大国际认证。她表示这十六年学院与校友们都在共同进步,学院与校友们联系也在不断增强。学院一直注重校友工作,品牌活动经管校友讲坛已经举办二十余期。戴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参与活动,与学弟学妹分享经验与教训,促进学院教学发展。

  接着,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老师发言。他代表校友会办公室热烈欢迎校友们专程返回母校参加活动。杨老师向校友们介绍学校近些年来的发展。去年学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学科数列全国高校第二十六位;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两个学科获得A+,一个学科A,六个学科B+,位列全国第二十七位;2018年,学校跻身QS世界大学排名五百强。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原辅导员杨绮雯老师与大家亲切交流。杨老师短短数语就让大家重回当年,会场欢声笑语不断。杨老师表示从校友们身上看到了更多的自信与从容,但是大家眼中的真诚却依旧年轻。她回忆了当初和大家生活的点滴,与自己做辅导员时的心境,表达了希望校友们常回来的愿望。同时她相信,大家的情谊不会随着时间流逝消失。

  接着,学生代表发言。一班校友欧阳文道讲述了自己带着全家人回母校时的情景,言语间具是深情。他表示母校在他心中永远不会被忘怀。他简述了自己这些年的经历,热切表达了希望大家一起助力母校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愿望。他还号召同学们起立,向教导大家的老师们表达感谢。二班校友蒋玉姣回忆了大家共同学习生活的日子。二十年前的场景历历在目,学校与老师在学习、品格等方面对同学们的严格要求,是大家成长的不竭动力源泉。最后她深情表示,自己永远都是科大人。

  

  主持人邀请大家畅谈。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发言,大家介绍自己的工作,回忆美好的过去,讲述自己的变化。对老师的怀念,回到母校的亲切,再见好友的激动,浓烈的感情汇聚在一起,化作相逢的喜悦。十六年的分离仿佛都没有存在过,时间产生的痕迹也在大家的谈笑调侃间消失不见。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其乐融融。

  阚宏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大家今后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些时间与老朋友相聚,回母校看看。同时,阚老师还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一切顺利,阖家幸福!

  最后,大家在经管楼大厅合影留念。工贸98级校友入学二十周年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东凌经管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