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企业行——走进四维图新参访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加强校友与学院、校友与在校师生,以及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更好地展示校友企业风采,2021年12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企业行——走进四维图新参访活动成功举办。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宇,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魏桂英、颜瑞,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秦艺芳,学院就业指导教师戈誉阳及学院校友和在读学生组成参访团队,前往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访,感受校友企业风采。

参访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与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宋铁辉高级副总裁进行交流,表达了学院对校友和校友企业的问候和关注。同时,校友师生抵达四维图新大厦一层大厅签到并合影。

集体合影

参访现场,校友师生深入了解了四维图新各项成果技术与核心产品业务。首先,校友师生走进自动驾驶体验室,由公司讲解人员对自动驾驶车静态进行介绍,校友师生参观四维图新自动驾驶车并观看讲解视频。对此,校友师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参观后积极提问,讲解人员针对师生提问进行专业详细的解答。

在交通信息+MineData演示厅,讲解人员带着校友师生了解了企业数字地图发展技术与信息来源,具体讲解交通信息+MineData的平台优势与实时数据处理能力,应用于交通、安防、政府等不同领域,并通过案例展示了该平台的强大优势与社会效益。

校友师生到6层参观了企业地图中心相关业务。地图中心业务主要分为业务体系、产品体系和显示与监控体系。其中,业务体系分布范围广,以北京总部为中心,合肥为第二总部并分布在西安、上海等城市,多渠道多元化高效率地获取信息;产品体系包括智能出行、智慧城市以及定制化三个方面,具体包括智能导航场景、自动驾驶ADAS、室内地图、智慧城市、智慧景区、智慧交通与公共安全以及国际化地图等多元化场景。校友师生认真聆听学习,积极提出问题并与工作人员讨论相关技术。

参访现场

在13层多媒体展厅中,参访团队观看了精度地图城市道路产品化视频与高精度定位设备视频。讲解员对四维图新公司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并向校友师生展示了公司芯片业务与抖8音乐车机产品。

观看视频

现场体验结束后,全体参访校友师生,北京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宋铁辉,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的员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四维图新行政部总经理李力玲主持。

会议伊始,宋铁辉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校友师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并表示四维图新与北京科技大学的渊源之深。随后宋铁辉介绍了北京四维图新有限公司的发展与研究方向,并表示公司发展方向与经济管理学院相关方向存在共同发展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习。

宋铁辉致辞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她讲述了北京科技大学由建立之初到目前已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的发展历程。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1981年建系之初至今经历了40年的发展,经过几代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目前已成为具有相当水平和规模的经济管理教育与研究机构,逐步迈向国际商学院行列。最后,武森对学院校友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四维图新为本次参访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希望之后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学习。

武森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

学院管83级校友张亚林在校友发言环节表示,此次参访为校友提供了见识优秀校友企业风采的极佳机会,四维图新企业的发展历程作为行业标杆值得校友与师生学习。张亚林代表学院校友会介绍了企业家分会(筹)的情况,希望更多的校友企业家能够加入,共同交流成长。

张亚林发言

四维图新人力资源部校招负责人付盛介绍了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校企合作的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公司针对应届生的360天培养计划,公司职业发展通道,公司回报与福利体系与公司相应配套设施等内容。

付盛介绍应届生培养计划

在校企合作交流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宇介绍了经管学院人才培养及毕业生情况,表示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并为学生配备专业就业辅导老师,开设全程化就业指导课程,希望能够邀请企业为学生就业提供专业指导。

倪宇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情况

互动交流环节,在座全体校友师生与四维图新参会人员就战略、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共同研讨行业相关问题相互促进成长。

最后,武森书记与倪宇副书记赠送四维图新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校友企业行之走进四维图新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武森向四维图新赠送纪念品

倪宇向北科大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校友企业行——走进四维图新参访活动的举办,加强了校友与学院、校友与在校师生,以及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更好地展示校友企业风采,促进了校友、师生、企业三方交流成长,广泛凝聚校友力量,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导航地图产业的开拓者。经十余年的创新发展,四维图新已成为导航地图、导航软件、动态交通信息、位置大数据、以及乘用车和商用车定制化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如今,四维图新以全面的技术发展战略迎接汽车“新四化”时代的来临,致力于以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云服务平台、以及应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等核心业务,打造“智能汽车大脑”,赋能智慧出行,助力美好生活,成为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更值得客户信赖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


供稿 | 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 | 秦艺芳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