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校友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管理大视野——经管校友讲坛”第三十讲举办

  最新一期的“管理大视野——经管校友讲坛”又如约而至了。11月26日下午15点30在经管楼312教室举行,分享主题是:区块链,一场技术变革。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持。

  这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我院MBA2017级校友刘云鹏,现任星际比特创始人CEO。他本人是互联网老兵,曾主导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PLC(可编程控制器),还在IPFS(星际文件系统开放协议)中国区代码贡献量第一,是狗狗中国社区核心成员。他同时也是一名创业老手,2012年创业的是移动互联网产品,2013年该项目被奇虎360收购,2017年又开始其第二次创业:区块链方向。

  

  区块链是当今社会热点话题。简单说来,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它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而刘云鹏校友目前创业的企业就是致力于区块链的项目,他自己本人还获得了2019赋能中国区块链产业60位领军人物称号。

  

  讲座共持续了1个半小时。刘云鹏校友分别从区块链历史、区块链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为啥要为区块链打call、区块链如何赋能量实体经济、以及区块链可能对我们现在的生活发生什么改变等几个方面,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深入思考。

  

  讲座结束后,武书记对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校友讲坛会继续以行业前沿知识、当今社会热点话题为主要着力点,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分享。

  

  

供稿|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秦艺芳
审核|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