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年度风采|“87级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熊芷玉

  2018-2019学年评奖评优工作已经结束,我院熊芷玉同学以其优秀的个人及工作表现荣获“87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熊芷玉是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现任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协会主席,会计171班班长。在2018-2019学年度,曾任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协会项目部部长,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中心部员。同时在2017-2018学年度,曾任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常代表、校学生会文体部部员,管理协会项目部部员。2019年度校十佳社团评比中,熊芷玉带领所在社团组织管理协会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再次获得校十佳社团称号。真诚友善、理解至上是她与人交往的准则;追求卓越,严于律己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刻苦奋斗、总结经验、甘于奉献、敢为人先,是她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态度;锻炼自我,强大内心,是她不懈追求的目标。

  过去的一年里,熊芷玉的身影活跃在多个学生组织: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协会、会计171班、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以及一些短期社会工作。熊芷玉同学现任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协会的主席。管理协会是校团委、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一个以介绍管理学知识、让全校同学了解最前沿经济动态和管理方法为己任的学术性学生社团,成立于1983年。协会秉承“锐意进取,务实创新”的会训,努力做到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严谨的态度最出色的完成任务。优秀的管理协会先后多次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北京市十佳社团、北京科技大学十佳社团、北京科技大学最具学术性社团奖等荣誉称号。2019年5月,管理协会更是获得了由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荣誉。

  

  社团工作中,她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全身心为组织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两次作为联系人帮助举办管理协会的精品项目“新生成长导师对话课活动”,为18级经管新生建立大学初印象;组织策划第九届“秦安华园果业杯”、第十届“秦安新润农业&盛源菊香杯”营销大赛,与第十届营销大赛的30余只复赛参赛队伍进行联络;参与北京科技大学十佳社团评选及表彰活动;帮助第15届、第16届模拟炒股大赛的展开;参与第86次管理论坛的策划与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新生迎新晚会、本科生毕业典礼......

  班级建设方面,她作为班长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始终以班级团结为班级发展的根本,在维护良好的班级气氛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从班级评奖评优到日常材料的收集,每一件事都公平公正公开,维护每一位同学的权益,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状态,在各种节日为同学们送上惊喜,班级就像是她的另一个家。会计171成立以来,班级总共展开过三次大型团建,班级成员之间培养了深厚的友情,同时与班导师、辅导员之间的联系也十分紧密。班级内部学习氛围十分浓烈,学风严谨,班级内部共有12人获得2018-2019年度的人民奖学金,其中三人荣获人民二等奖学金,9人专业排名前20以内。

  熊芷玉同学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班级、管协等学生组织,她从来不后悔。她收获了一群可以一起奋斗的伙伴,收获了活动举办成功后的欣喜,收获了组织带来的积极荣誉感。在为同学服务,为社团建设做贡献的路上,熊芷玉同学也在成为更加优秀的时代新青年,希望她能够协调好学习、生活与工作,也希望她能够带领管理协会创造更大的辉煌。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