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年度风采|“十佳楼长”——郭颖

  12月4日下午2点,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宿舍文化节暨“十佳楼长”答辩于时代凌宇报告厅顺利举行。经管学院郭颖同学作为十佳志愿者候选人进行答辩,她将此次答辩过程分为自我介绍、工作内容和方法、工作成效、未来计划和展望。

  郭颖曾获科大“科技园杯”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北京市“青年服务国家”创新创业竞赛银奖、“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八七校友创新个人”、优秀研究生干部、十佳楼长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年被评为“标兵宿舍长”;以第一作者或合作作者身份发表或录用1篇中文TOP,两篇核心及两篇EI会议论文;2013-2015年任1斋层长,2015至今任1斋楼长。

  在工作方面,她将工作分为常规工作和非常规工作,常规工作有定期的检查、层长的培训选拔与管理,非常规工作有防诈骗、消防安全等知识讲座。

  在工作成效部分,郭颖介绍了她的一支队伍与一套制度,并且举例介绍了毕业季活动,两会知识竞赛活动,垃圾分类活动等由她组织开展的活动。

  最后,郭颖对未来展望中说道,她希望,一如既往,坚持做好日常工作;将学生公寓党支部与学生的实际需求想结合,落实公寓党支部功能的实效化。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面向不同年级学生的党支部活动;通过举办专项活动以及宿舍走访等方式加强宣传,重点对违规电器、楼内吸烟等违反学校规定的行为进行整改;从学生的实际学习生活需要出发,结合年轻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升学生公寓生活满意度和归属感。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