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九|信管191开展“重规划,展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时光荏苒,行至不觉,大三的岔道口悄然铺展。为扫清同学们对发展方向的迷茫,帮助同学们今早规划未来,信管191班于2021年11月12日于经管楼507开展“重规划,展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导员张洪榛、优秀学长冯子函与信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信管191班团支部书记徐浩然主持。


谦叙婉述,指点迷津。冯子函学长从保研、考研、出国与工作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于自身熟悉的选择方向,如保研、考研,冯子函学长毫无保留地说明其中的细节,保证同学们不会在不必要之处浪费精力与时间;对于自己相对不熟悉的方向,如出国、工作,学长仍在参考大量信息后给出合理的建议,为同学们从更高的角度带来新的想法。


深入剖析,何择问心。张洪榛导员在冯子函学长所讲内容的基础上为同学们进行决策分析。知己知彼,方能运筹帷幄。张导从“知己”与“知彼”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与解析。所谓“知己”,即是从内心出发、从能力出发、从恒心出发,无论哪种方向都需要真正确立目标、评估自身能力、心无旁骛而进;所谓“知彼”,即是于环境明辨,于整体明辨,于竞争明辨,各种外部因素都有特定的形势、特定的范围、特定的需求。同学们只有综合内外因素,才能做出最高效能、最大满意度的决策。


散虑涤噪,续写梦想。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找到了方向,用信心与坚定培育梦想的再萌芽。相信同学们在重规划未来后定会行稳致远,不负韶华!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