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八|经管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开展党员警示教育活动

1211日上午830分,经管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在经管楼404教室举办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员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鑫老师主持,党支部的49位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孙鑫从某校信电学院预备党员考试作弊的现实性案例引入,从党的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违纪与纪律处分、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以及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等方面对于党章中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做了讲解,并结合现实案例和现实情况为预备党员们敲响警钟,最后,孙鑫带领大家学习了“开展2020年软弱涣散党支部排查与整顿工作的通知”及《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共产党员行为规范(试行)》,进一步强调了党组织的纪律性和先进性。

在本次活动中,孙鑫指出,作为党支部的成员和年级推选的预备党员,我们的形象代表整个党支部的形象,我们的一举一动关系着党支部的风采,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意识和纪律,严肃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在小事方面绝不懈怠,不抱有侥幸心理。孙鑫强调,党支部的49名预备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是非观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有积极的态度,共同努力打造优秀的党支部。

在党员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孙鑫老师带领预备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的庄严誓词内化于每一位党支部成员的心中。

经管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们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党章知识,聆听老师教诲,庄重完成宣誓。相信支部每一个预备党员都可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约束,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责编:孙鑫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