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九|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开展第四期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

520日,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于经管楼512举办第期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活动由支部成员张馨钰主持。

支部成员集体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通过随机点名的形式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问题的心得体会交流讨论。通过思考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的新的一步?如何理解打赢脱贫攻坚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一系列重要问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四个全面擎宏图”,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战略意义和实践途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及政治修养。

学习交流中,支部成员傅士缘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全面小康,覆盖的领域要全面,是“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的小康;覆盖的人口要全面,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覆盖的区域要全面,是城乡区域共同的小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如期完成这一战略任务,将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实现从大幅落后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必须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恢宏壮丽的新征程,又是任重道远的新征程,我们要风雨无阻、不懈奋斗,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支部成员傅士缘发言)

支部成员高凯乐分享关于如何理解打赢脱贫攻坚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的看法,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巩固了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巩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史上首次整体消除了绝对贫困现象,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但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我们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

支部成员高凯乐分享)

交流问答中支部成员路茜雯、张姚睿、姚晨希、闵思琪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理想信念等问题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支部第一小组成员程航、杜重山及赵朔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个全面擎宏图”篇的六大问题,由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梁家河的小村庄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引入分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显著提高了我国国际地位,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解决贫困问题、实现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通过近代、建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对比总结到我国对外开放不断向纵深发展,逐步形成从沿海到沿江、从沿边到内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同时通过视频深入学习只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支部第一小组成员程航分享)

支部第一小组成员杜重山分享)

支部第一小组成员赵朔分享)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步入尾声,全体支部成员合影留念。青年党员应当理性认同科学理论、正确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基本国情、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