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管研|管工研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顺利召开

20223269:00经济管理学院管工研党支部开展了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活动,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组织生活于经管楼502、管庄校区教学楼109和腾讯会议同步开展。支部党员34人参加积极分子13人列席

首先是本次组织生活的理论学习部分。首先,支部书记南瑞娟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党员警示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和《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共产党员行为规范》等文件以及警示案例,教育党员遵纪守法,坚定理想信念。接着,支部同志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随后,南瑞娟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四次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不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后,支部同志学习了学校2022年春季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学校召开2022年纪委(扩大)会议精神、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是本次组织生活的第二部分,支部6个共进小组的组长分享了小组三月份的学习内容以及小组成员的学习心得,通过三月份的学习,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和思想意识均有了一定提高。



最后,与会同志随后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刻讨论,并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李笑妍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牢牢把握新时代下我国最新的发展战略,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随着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不断强化自己在学科领域的认知,争取有所贡献刘璐同志表示,身为北科的一份子,将积极学习学校各级会议精神,配合学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坚持创新,敢于创新,配合国家实际发展需求与学校增强科研创新的要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至此,管工研党支部月的组织生活圆满结束。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同志受到了进一步的警示警醒,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利于促进学生党员更好地投身国家建设和学校建设,助推国家科技发展



责编:丁源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