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管研|企管研党支部顺利开展观看《“北京党史”慕课》 线上自主学习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引导党员养成良好的党史学习习惯,企管研党支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号召,并严格按照学校党员轮训的相关规定,于2021年5月9日-6月9日组织19级的15位正式党员同志线下集中观看了《“北京党史”慕课》的相关课程。

其中,参与轮训的党员回顾了《南京条约》、《瑷珲条约》、《马关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的签订,并从国家主权沦丧的屈辱历史中深刻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也通过一个个短小精悍的故事共同走进了毛泽东、刘少奇、李大钊等共产党人的青年时代,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信仰,不惧牺牲的莫大勇气和朴实无华的优良作风。在观看过程中,参与轮训的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学习视频,并在党员培训手册上做好笔记与感想。同时为强化轮训成果,在观看结束后支部组织大家相互讨论,围绕课程学习主题说出自己的感想,成功调动起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很多同学均表示,在本次活动结束后自己会继续阅读党史书籍,学习党史知识。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观看《“北京党史”慕课》过程中学习的每一堂课、每一个主题,重温的每一段党史故事在带给我们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带领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纯粹理想与家国情怀。

本期党员轮训活动虽然短暂,但却对党员同志的后续发展有着重大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不仅使全体轮训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励大家奋发图强,勇担时代责任,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责编:丁源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