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八|经管本科18级工商类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顺利开展

11月26日晚8:30,经管本科18级工商类党支部于经管楼502开展组织生活。此次会议由经管本科18级工商类党支部书记孙鑫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孙鑫向大家讲述此次组织生活学习主题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之后,同学们纷纷对此次会议主题内容做出学习分享。付昕烁同学根据“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牢记初心、继往开来”的主题分享,付昕烁同学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工作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分享,付昕烁同学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活动、自觉阅读党史书籍、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加入共产党为豪,积极参加支部活动,践行党员义务,坚定党的制度优势。

付昕烁同学分享.JPG

夏依婷同学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学习分享,首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决议》起草的内容和必要性,它的起草是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接着夏依婷同学围绕《决议》内容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领悟《决议》内容,引导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夏依婷同学分享.JPG

郭佳琪同学通过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作出主题分享。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做出分享,积极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打稳打牢“地基”,摆正学习姿态,自觉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还要从历史经验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点子”,从发展规律中找到“好法子”,让中国马克思放射更灿烂的真理光芒;最后广大学生党员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前进。

郭佳琪同学分享.JPG

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充分的思考,帮助每一位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近期党的思想理论。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应该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党内思想发展脉络,努力提升自我政治思想素养和个人能力素质,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真聆听.JPG

责编:孙鑫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