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管研|管工研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顺利召开

202242519:00经济管理学院管工研党支部开展了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活动,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组织生活于经管楼506、管庄校区教学楼209和腾讯会议同步开展。支部党员34人参加,积极分子13人列席,支部书记南瑞娟主持。



首先是本次组织生活的理论学习部分。首先,支部书记南瑞娟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支部成员收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相关报道并认真学习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想展开了热烈讨论,均表示大受鼓舞、振奋人心。潘瑾琼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年内给北科大回复了两封信,这份心情是与有荣焉的。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将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和北科大一起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静怡同志表示“一直觉得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我校实力和能力的认可,并为我校指明发展的方向,以后我们更应该秉承‘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无私奉献,甘为人梯,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未来不负国家不负己。”



随后,支部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汇聚立德树人、助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





随后是本次组织生活的第二部分是民主评议。与会正式党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并现场计票。





接下来是本次组织生活的第三部分,接收由班级团支部推优产生的常如月、华珊珊、袁夏莉三位积极分子,三位同志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表示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最后是本次组织生活的第四部分,由支部党员毕泽华为支部积极分子讲解思想汇报写作经验,毕泽华结合自己积极分子考察期写作思想汇报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为积极分子讲述了思想汇报写作的要求和技巧,积极分子均表示收获很多。



至此,管工研党支部月的组织生活圆满结束。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责编:丁源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