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八|经管本科18级联合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6月3日晚19:30,经管本科18级联合党支部组织到活力天宝国际影院观看《悬崖之上》。这是一部谍战电影,改编自全勇先的原创故事,讲述了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

支部成员合影.jpg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围在一起,结伴交流感想,讨论着电影中的细节。大家无不为英雄们的精神所打动,收获颇丰。


影片《悬崖之上》讲述了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自苏联接受培训的四名共产党员,深入伪军哈尔滨警察特务科,执行乌特拉(俄语:黎明)任务——救出从日军手下逃出来的共产党员,护送其出国,让其在国际上揭露侵华日军的罪行的故事。 整部影片剧情环环紧扣、紧张刺激,还有出乎意料的反转情节,电影情节细致到每一分一秒,让观众无法分神,其中的一些场面更是催人泪下,让我对那个年代革命志士们的牺牲和流血感同身受。

现实中的经历远比电影中的更加来的残酷,抗战时期的那些地下工作者们可能经历的是我们远远想象不到的痛苦,他们为了人民的安稳生活,冒着生命危险潜入敌营中,与敌人斗智斗勇,他们在未知的地方默默地付出与奉献。如今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离不开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致敬无名战线上的无名英雄,缅怀过去,我要继承他们坚定的信念与奉献的精神,建设祖国的未来。

——经管本科18级管理类党支部 廖研研

今天,党支部组织了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整部电影剧情紧凑,吸引着我不自觉的随着人物的任务推进感到紧张。整部电影传达的主题是黎明终会到来,而这个黎明是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舍小家为大家换取的。我最感动的一幕是老张在慷慨赴死,保护老周的时候最后的遗言,共有三点,他把与党和国家有关的两点放在了最前面,而把自己的儿女放在国家大义的后面。我最紧张的一幕是老周和高科长进行心理战,我特别怕老周身份暴露。而老张在牺牲之前也强调,他们谁都可以牺牲,但是老周不可以,他是党组织费尽心力安排的卧底,他如果暴露或者牺牲,对党和国家是不小的损失,而老周为了最后的胜利,只能看着自己的战友一个一个倒在自己的面前,我想如果我是他,或许早就受不了,露出马脚被发现了吧。

今天的活动让我对革命先烈有了更高的敬意,也对当今的幸福生活有了更加珍惜的感觉。身为当代青年,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传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敢前行的精神,为了“黎明”的到来不断奋斗,在这个过程中要身怀大义,不断努力,为了内心最坚定的信念不断冲刺!

——经管本科18级经济类党支部 鞠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