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管研||产经研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及五月组织生活顺利召开

5月29日上午十点半,产经研党支部于管楼504顺利召开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翔宇主持,研究生辅导员丁源、产经研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开始前,组织委员兰岚清点了到场人数,应到正式党员10名,实到正式党员9名,未到正式党员1名。实到会正式党员人数超过支部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以上,可以开会。

首先由发展对象王卫忠同志宣读入党志愿。随后,由王卫忠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刘铮同志介绍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本人意见。

接下来,由发展对象韩艺婷同志宣读入党志愿。随后,由韩艺婷同志的入党介绍人陈语同志介绍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本人意见。

有表决权的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9人全部同意接收王卫忠同志、韩艺婷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未到会党员提交书面意见表示同意接收王卫忠同志及韩艺婷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王卫忠同志表示在预备期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奉献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韩艺婷同志表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学术素养,日后更好地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中。

29日下午,产经研党支部和国贸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五月组织生活。恰逢建党百年,为了更好地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爱党、崇尚科学的情怀,本次组织生活选择在国家博物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展厅进行。

产经研党支部书记宋翔宇向大家阐述,新中国成立以来,从一穷二白的境况走到如今衣食富足,离不开科学家们对田野的守望;实现“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梦想,更离不开科学家们的呕心沥血。潘淑琦表示,“看到百位科学家的入党申请书,感到心潮澎湃,正是他们撑起了中国,他们是共和国的脊梁。”兰岚表示,“展厅中袁隆平院士在稻田里的照片令我想要落泪,国士已经远去,我辈青年要承继先辈遗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努力。”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力航行。一代代中国科学家百年铸就的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是中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学术道德建设显著加强,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是科研人员的后备军,要牢固树立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的理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责编:李响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