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九|经管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于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宣誓词 铭初心 亮身份”活动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530日,经管本科低年级党支部2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宣誓词,铭初心,亮身份”活动。

blob.png

香山革命纪念馆庄重大气,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呈现在眼前的是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的主题展览。展览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观看的同时认真倾听讲解,全方位充分感受新中国发展历程。正在播放的《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吸引了各位预备党员的目光,大家驻足观看,不时交流探讨。

blob.png

预备党员们观看后表示,这场展览如同一场“时光穿梭之旅”,将新中国成立之初与今日对比,中国的发展成就历历可见。这些珍贵的资料,使大家对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blob.png

从历史中一路走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呈现在大屏幕上。一位预备党员表示,“从这些珍贵的历史记录中,我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在漫漫征程中不断自我革新、发展壮大。香山革命纪念馆十分有意义,让我们更好了解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

blob.png

预备党员们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预备党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blob.png

带着深深思考与坚定信念,面向鲜红的党旗,预备党员们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时刻提醒着大家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所在、职责所在、使命所在。相信预备党员们将会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追寻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宣誓词,铭初心,亮身份”活动,预备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感悟初心使命。重温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在于恪守承诺。在重温誓词时,每一个预备党员都应该会回头看看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洗练初心,勇担使命。

blob.png

雷思淇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我参观了按时间更迭设置的不同主题,在历史的脉络中看到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漫漫征程。党员亮身份的环节,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我的心中刻下深深的烙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这样一个富有历史内涵,蕴含红色精神,气氛庄严肃穆的地方亮出党员身份,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这次党员亮身份提醒着我在当下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扎实本领,成为能够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堪当大任的有用之才!

李思润

当下,正值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我们应该满怀信心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认识到如今时代的来之不易,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力量,不惜全力去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中国梦奋斗,勇往直前。相信我们既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继承者,更是时代的奋斗者。

李涵彬

一个伟大、先进的政党,一定是能够掌握群众的党。谁能代表人民利益,谁就拥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谁能倾听人民呼声,谁就拥有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谁能回应人民期待,谁就拥有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参观香山革命根据地,我看到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细细品味毛主席,周总理对人民和民族的关怀。中国共产党能完成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任务,出色完成一张张赶考的“考卷”,根本原因就在于此。

路茜雯

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历史文物,观看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我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精神。我们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更应该肩负起时代使命,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举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让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蒋周涛

此次香山革命纪念馆之行,收获颇多。追溯革命历史,回忆香山峥嵘岁月,一幅幅画面深深印刻在内心深处,一件件历史陈列物品都令人感怀,曾经,香山作为中国革命胜利前期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现在,我们大学生预备党员能够在此庄严宣誓,我内心无比的激动,我感动于共产党先进的思想一心为人民,感动于教员拯救中国于水深火热之中,感动于中国在党领导下蒸蒸日上,感动于每一位群众都摆脱贫困。我将牢记心中使命,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冬旭

在香山,新中国的国体、政体确定;在香山,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描绘一新;在香山,我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尤其在观看开国大典的彩色纪录片时,人民欢腾的影像,解放军庄严走过天安门前的镜头,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真是震撼人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要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始终保持冷静清醒,才能战胜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

任霄霄

今天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感慨颇多。我记得我在看到叶剑英同志写的“北平工作不易,的确不易。请经常从侧面提醒我们,和过去执行那一样。”这段感觉有点酸涩,北平工作不易,那时的中国哪里工作都不易,可是依然要工作,要改正工作里的错误。革命先辈们一个一个都是烨然若神人的人物,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意志坚定,沉着冷静,但他们不能以神人自恃,若是如此,必然会走错路线酿成大错,必须要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揣在心中,要时时警醒检视自己,及时纠偏;先辈们如此,我们更是如此。

张馨钰

烈日炎炎,初心不改。香山革命纪念馆之行,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建立新中国。建党百年之际,在激动之余我深深感到成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宣读入党誓词时我的脑海中浮现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画面,作为大学生党员紧更要勇担时代重任,根据自身能力特长重点从学习、工作、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高恺乐

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都把人们带回那段惊心动魄、激荡人心的岁月。这段记录了我们峥嵘岁月以及快速发展的纪念馆,每去一次都不禁让人觉得,吾辈当自强!特别是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令我倍感骄傲。我也将不负自己的初心,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向先辈们学习,努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香山革命精神!

姚晨希

在本次活动中,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宣誓的神圣感。面对毛主席的雕像,肃穆之感很自然地从内心扩散。我们坚定地举起右拳,澎湃之情由誓词传播。回荡着、激昂着,是那书生意气,是那青葱朝气,是那初心脉动。时隔百年,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行,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而党的初心不改,正是依靠着每个党员的不忘初心。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我们会在这一刻将初心定格,行远知迹。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