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管研|技经研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顺利展开

2022年4月27日19点30分,为了更好地响应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技经研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云开会的形式召开了党支部会议,主持本次会议的是技经研党支部书记王诗杰同志,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技经研党支部的23名党员。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开展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

1.jpg

首先,支部开展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强调了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闭环内数万名工作人员舍家忘我、坚守数月,展现了感动人心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意识,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2.jpg

接着,支部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技经研党支部书记王诗杰同志代表支委会做述职报告,汇报过去一年中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同时,也指出党支部目前存在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深入了解支部成员诉求不够等问题,并提出日后将通过开展理论知识测试、知识竞赛、党员微党课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的举措。之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员和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

3.jpg

最后,支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党支部书记王诗杰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研读回信全文,并观看新闻联播相关视频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感想。这是北科收到的第二封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感到十分激动与荣幸。然后,结合校史展开延伸学习:我校校徽体现了我校的学科背景、行业特色、和文化根源和学校建校以来引领钢铁行业发展、支撑国家工业化建设的卓越贡献;我校享有“钢铁摇篮”“市长摇篮”“院士摇篮”“企业家摇篮”等“四大摇篮”的美誉;北科学子也有“铁小伙、铁姑娘”的别称,希望男生如高强度高硬度的钢般正直刚强,女生如柔软可塑的铁般温柔热烈。

4.jpg

本次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备受鼓舞:乘风破浪,有梦则刚,皓月星辰,初心不忘,青春逐梦正当时,当炬火去化作那道光,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明天的模样!

5.jpg


责编:丁源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