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九|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开展第三期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

5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于经管楼512举办第三期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们出席,由支部成员郝嘉睿主持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成员们分成小组提前进行研学讨论,在党日活动上通过随机点名的形式邀请支部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问题的心得体会作重点发言。

学习交流中,支部成员高恺乐就“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克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并从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开发油田,“大包干”农村改革以及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立坚固防线等例子说明了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才能坚如磐石、行稳致远。

支部成员任霄霄认为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必然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者。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70多年的新中国建设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使中国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支部成员杜重山就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这个问题分享了自己观点。在他看来,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支部第四小组成员郝嘉睿、蒋周涛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的六个问题作出了细致的讲解。首先,郝嘉睿同学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我们党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说明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随后,支部成员蒋周涛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性质和宗旨两个方面说明为什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并带领大家通过视频学习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紧接着,他从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以及代表人民根本利益两个方面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最后,主持人郝嘉睿表示在千变万化的社会中,只有深扎信念之根,才能抵挡住不良诱惑的影响,才能在激流险滩中破浪前行。她号召大家平时注意党性修养的培养,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不忘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步入尾声,全体支部成员合影留念。希望同学们能继续积极学习党史与相关理论,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新征程中,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充满朝气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