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八|经管本科18级工商类党支部党课学习线上观看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8日晚8时,经管本科18级工商类党支部28名学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孙鑫的组织下,通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线上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本期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韩思越学习.jpg

线上观看完毕后,经管本科18级工商类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纷纷就此期内容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李郭钰同学表示:“南京市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从抓党建责任制入手,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开创网格化党建模式。在她的带领下,街道干部个个成为‘多面手’,人人都能独当一面。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服务人民、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高尚品质,也激励我在之后的工作中向党靠拢,为人民服务。”王嘉慧同学感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们真真切切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老百姓解决难事、办实事。”陈南汝同学同样提到:“《榜样》中,每一名优秀党员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们的理想信念坚若磐石。弘扬榜样精神,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向优秀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韩思越同学也感慨:“最让我感动地是在毗邻边境线的一片无人区,守护着祖国的边境线地老党员魏德友。‘家住路尽头,种地是站岗,放牧是巡逻’是魏德友半个多世纪生活的真实写照。他用实际行动铸成了边境线上‘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

榜样就是海上的灯塔,始终照着共产党人前进的方向。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无数共产党人践行着自己入党的信念。当下的一代党员们正处于光明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是需要英雄,也是一定会产生英雄的时代,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学生党员不仅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也要弘扬冲锋在前的坚强精神,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伟大爱国精神,以榜样力量激发昂扬斗志,坚守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