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八|经管本科18级顺利开展就业动员会

6月10日,为帮助经管本科18级学生确立毕业目标、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经管学院联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于逸夫楼805举行了以“大三路口的决策与行动”为主题的就业动员会。学校就业中心张静老师,经管学院就业指导张晓佳老师,经管本科18级辅导员胡鹏凯老师,以及经管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活动由本科18级辅导员孙鑫老师主持。

首先张静老师以鱼骨图的形式,分析了同学们毕业后的选择——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就业等,老师指出了不同选择的所需技能,强调每个人要明确自我认知,并建议大家写下未来明确的目标。接着通过历年的数据,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历年考研的报录比与相关数据,引导同学们思考考研的目的,建议大家要全面搜索各方信息,结合自身情况谨慎作出决策。

张晓佳老师首先以三个2017级同学的求职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解答了“本科生能否找到好工作”的疑问,告知大家本科生同样拥有好的就业机会。张晓佳强调,找工作时要有项目管理思维,并向大家介绍了“求职三步走”方法,即求职首先要了解企业招聘方式和流程。在制作简历时要有针对性,思考“企业到底要找什么样的人?”,要做到精力、能力以及适应力的匹配。针对同学们面临选择时的犹豫与纠结,建议大家先行动,后决策,在尝试中进行探索。

最终胡鹏凯老师对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并代表几位老师向18级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本次就业动员会,使得本科18级的同学们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掌握了一定的就业技巧和方法,收益颇丰。

责编:孙鑫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