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八|经管本科18级联合党支部前往西总布社区开展 “迎福纳祥,温情端午”活动

6月11日14:00,经管本科18级联合党支部共3名党员来到缘庆书院,协助西总布社区组织开展“迎福纳祥,温情端午”活动,和社区老人们一起制香囊、包粽子,为独居老人们送去问候和祝福。

活动伊始是浴兰汤洗手环节。端午日浴兰是《大戴礼》记载的古俗,但其中的“兰”不是兰花,而是菊科的佩兰草药,有香气,可煎水沐浴。活动主持人结合传统文化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来源与习俗后,党员们现场将兰汤点撒在老人们的手上送去祝福。

而后支部党员与社区党员一同制香囊。“艾叶香香遍满堂,制作香囊过端阳,戴在身上生香气,引得四方都赞扬”,佩戴香囊也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它的寓意是辟邪驱瘟,祈愿平安顺祥,而且香囊里有功效不一的草药,有祛暑提神、驱蚊防虫等功效。党员们为老人们分发制作香囊的材料,并在制作过程中帮助老人们穿针、递送艾草包等。最终老人们拿着亲手缝制的香囊合影,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欢乐祥和。

端午佳节临近,为了能让社区的老人们提前过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党员们陪伴老人动手包粽子,现场粽香弥漫,气氛热烈而温馨。随后,支部党员将煮好的粽子送到社区三位独居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祝福传递节日温暖。老人们收到粽子都非常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共建党支部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端午浓浓的温情,也让独居老人在本应团圆的日子不再孤单。同时党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群众办实事、传递温暖与爱,同时呼吁社会形成“人人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