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九|大数据191、192班联合开展“重规划、展未来”主题班团日

11月12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191班和大数据192班共同举办了本学期的一次团日活动,辅导员张洪榛针对同学们进入大三以来对毕业之后去向问题,以“大三,我要如何选择”为主题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和辅导,为同学们为了的选择指明了道路。

辅导员张洪榛首先给大家每人发了一张简历表,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现在的情况往上面填写经历,以梳理自己现有的就业优势,并针对自己欠缺的地方在未来争取补弱。在填写环节,大家都在认真思考自己的经历和能力,在过程中都对自己的就业优势有了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填写完简历之后,张导首先针对毕业后“就业”这一去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罗列出了过往学长学姐们的就业去向,并讲述了目前就业市场的情况和压力,希望同学们根据此做出最正确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紧接着,张导又讲解了大数据专业的保研情况,给我们展示了去年管科系的保研情况和保研的去向,用学长学姐们的保研情况激励大家,并鼓励在保研线边缘的同学努力学习。


之后,他又分别针对“考研”和“出国”两个选择提出了他的建议和见解,结合多方面的考虑和其他人的想法和经历,张导向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推荐大家多手准备多思考未来的可能性。


在最后,张导鼓励两个班级的同学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为自己未来争取更多的竞争力,互相促进彼此的成长。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