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风采

年级风采

经彩一九|金融191团支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51315:20,金融191团支部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510召开。活动由金融191团支书马一鸣同志主持,全体金融191团支部成员到场参与。

首先,马一鸣同志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党史的时间脉络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行动指南。

随后,团支部共同分享了两个经典党史故事。赵彬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港澳回归的故事,展现了我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奋斗历史。

孟雨婷同志带来了一二九运动的故事,让我们回忆起当年爱国学子抗日救亡,振臂高呼“打倒卖国贼”的激昂历史。

 活动第三项,由罗蓉同志组织在场人员知识竞答,再次掀起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党章、党的政策方针等的高昂学习热情。

在与会成员热情地交流学习后,许琦同志为大家分享经典影视《英雄儿女》。影视中,王成喊出一句“向我开炮!”等镜头深深感动了在场同学,同学们表示这种面对强敌保卫决意牺牲自己的大卫之气概让人慨叹不已。

最后,马一鸣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审核:戈誉阳

责编: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