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关于考研,经管优秀校友们这样说……

  11月19日晚上7:30,一场由近两年毕业考研成功的优秀学长学姐带来的考研分享会在经管楼508顺利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潘孝全,姬超、南瑞娟,霍启东四位学长学姐为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潘孝全学长从前期准备、作息安排、备考方法以及心态的调整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学长提出,在前期应当确定目标院校,进行资料收集,为自己划定目标分数,并分享了自己搜集的优秀材料。

  在作息安排方面,潘学长提倡劳逸结合、紧凑安排各项时间。在备考方法方面,潘学长建议同学们做到前紧后松,不要临时抱佛脚并提前做出清晰的规划。

  第二位是姬超学长从时间、准备、战略、内容、资料、信念几个方面的分享。在时间上做到自我约束,在准备上追求天时地利人和,在战略上做到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

  内容方面,学长用诙谐幽默又形象具体的语言——“练兵修内政”“焚书宣雄志”“整军备决战”“败敌取胜果”“赏军德流芳”,将考研比作战场阐述了整个考研过程,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接着学长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资料,并从信念方面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坚韧”,追求“慎独”,保持“自信”。

  

  第三位是南瑞娟学姐重点关于学术方面的分享。南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院校考虑的因素,总结了考研的具体内容,展示了自己的考研时间安排,最后给大家提出了复习各个科目的实质性建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第四位迎来的是霍启东学长的分享。霍启东学长主要针对各个考试科目进行了具体全面的分享和建议,针对不同体型,学长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经验分享并向同学们推荐许多自己的复习资料。

  最后学长分享了自己关于跨专业选择考研方向的考虑要素,提出要将自身情况与学科要求相结合,主动从学长学姐处询问相关信息,积极进行考试的准备。

  考研日一步步接近,今年的考研学子即将面临人生中的一项重要挑战,在不多的时间里,带着如何调整心态、积极学习的疑惑,每位考研学子聚精会神,炯炯有神,专注地听取学长学姐的经历,反思自己的学习生活,相信此次的考研经验分享会过后,考研学子必将重振旗鼓,跨过重重阻碍,向目标进发!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