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悟思想 共办实事”支部共建座谈会顺利开展

7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同悟思想、共办实事”支部共建座谈会在经管楼809顺利召开。来访嘉宾有建国门街道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王雪,西总布社区党委书记李晓康以及建国门街道工委相关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宇,党委秘书曾凌燕以及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经管本科18级辅导员孙鑫主持。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建国门街道一行领导认真参观了院庆40周年“铿锵前行四十载 征途漫漫奏华章”主题图片展,在倪宇的讲解下,大家纷纷对经管学院40周年来的蓬勃发展感到赞叹,并祝愿经管学院再创辉煌。

座谈会伊始,武森就使命愿景、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生动的语言、精准的数据将经管学院的40年画卷徐徐展开,为座谈会交流营造了良好氛围。

随后倪宇以经管学院独创的学生党员“四步成长阶梯”为样例,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倪宇指出,在多年的学生工作中,学院发现学生党建工作迎来新挑战,如新生入党意愿不强,递交入党申请书比例逐年下降;部分学生缺乏坚定政治信仰,入党动机不够端正;积极分子发展为党员评价指标模糊;党员整体的服务奉献意识不强等。针对以上问题,近年来,学院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聚焦党员培养中的薄弱环节,在思想启蒙、全面培养、层层考核、作用发挥四个阶段,搭建了“四步成长阶梯”,并取得卓越成效。

在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后,王雪结合刚刚交流的感受和心得,对建国门街道的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随着社区自治概念的兴起,人们对于街道的定义更加清晰,也有越来越多的高材生来到基层街道工作。建国门街道凭借其“三横两纵”的独特地理优势和高效的社区治理体系,在志愿服务、党建工作、为老服务等多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王书记也盛情邀请经管学院加入建国门街道主导的“七色彩虹共建联盟”,希望用“双向清单”的方式促进共建交流。同时她还邀请经管本科18级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社区一日工作者”的活动,切身感受社区工作者为居民服务的热情。

随后西总布社区党委书记李晓康结合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为大家介绍西总布社区的悠久历史和志愿服务成效。

最后学生党员代表白一鸣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于社区工作的理解与敬佩,同时结合自己前往西总布社区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志愿服务的感悟。

在本次座谈会结束后,两单位就未来共建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构想和推进方案,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实现互补与共赢,同悟思想,共办实事。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