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11月24日晚,“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招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进行。为了帮助同学们熟悉寒招活动的流程,更好的总结、展示实践成果,分享会邀请到了2022寒招银奖团队贝壳平城营的队长郭凯悦、2022寒招银奖团队贝壳东南归2022的队长刘佳雯、2022寒招铜奖团队反赣归航的贝壳的队长黄韵为大家答疑解惑。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贝壳平城营的队长郭凯悦。她从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创意宣传活动、经验总结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寒招经验。在前期准备阶段,她分享了团队的分组、小礼物制作、前期宣传的经验。在实践过程中,她分享了团队举办的各种宣讲活动,如举办多校联合宣讲大会等。在宣传活动方面,她分享了团队的各种创意活动。在经验总结部分,她强调要提前联系母校老师以及设计队徽和海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宣讲形式,同时尽可能多的联系学校,以及在宣传中带入创新。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贝壳东南归2022的队长刘佳雯。她从联系学校,宣传技巧,宣讲策略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她指出,在学校选择方面,要尽可能联系多所学校宣讲。在宣传方面,要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多元化宣传,平时注重素材的积累,同时有特色才是关键。在宣讲方面,以学校发的文件为基础,以队伍自制的特色宣传作品为杀手锏来进行宣讲。



返赣归航的贝壳的队长黄韵详细分享了她在实践经历、实践过程以及成果转化中的经验。她强调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良好的团队氛围、明确的团队分工、清晰团队目标与方向都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她也提到了在宣传方面可以结合《师韵》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北科以及答辩汇报要提前准备,尽可能内容丰富,制作美观,但要注意时间。


三位队长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都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队长们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详细地为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至此,2022年经管学院寒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此次分享会中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寒招实践经验,还激发了对寒招的期待和憧憬。预祝今年的寒招实践团队乘风破浪,再接再厉,取得佳绩。


供稿 |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 | 尹希尧
审核 | 杨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