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简历制作及面试准备”讲座

2021年,我国大学毕业生突破900万大关。为了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6月16日晚7点,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线上举办“‘如何提高求职成功率’——简历制作&面试准备”讲座。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张晓佳主讲,学院全体2022届本硕毕业生参加。

张晓佳老师首先介绍了工作信息的获取渠道,并提醒大家“量变才能引起质变”,认真找工作需要投100份以上简历。

接下来张老师介绍了制作简历的方法,提出 “人岗匹配,重在岗一个核心、“重要优先,相关优先”两个优点“关键清晰,重点突出,内容饱满”三个要点,并简要介绍了简历基本信息、求职意向、经历与获奖的具体内容,强调除学习经历以倒序方式排列外,其他经历需要按照岗位需求和重要程度来排列,并以“数字为先、动词开头”来详细介绍,尤其要体现自己的贡献。针对一些同学提出“自我评价要不要写?”这个问题,张老师认为这个部分是简历中唯一主观的部分,如果一定要写,也要以“词语概括+简单举例”方式尽量保证客观。

讲座第三部分,张老师介绍了简历投递的途径和要点。张老师点出,在“网申”时要提前做好信息库并做好网申记录,在邮箱投递时要注意简历命名和确认邮箱地址并附上求职介绍信。

讲座第四部分,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面试准备方面的一些经验,告诉大家面试官考察点是“你是谁?”、“你为什么来这里?”、“你能为我做什么?”,并要通过“搭建个人案例库”、“归纳个人优势及特点等六步向面试官证明自己能胜任这项工作。随后张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介绍个人优缺点”、“期望薪资”等面试常见问题,提醒大家要根据岗位要求来准备并调整自己期望。针对面试结尾HR常见问题“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张老师列举了几个致命回答,并建议大家在此时要询问一些职业规划的相关问题。

本次讲座张晓佳老师倾囊相授,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新鲜有效的求职经验,大家通过讲座学习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方面的技巧,为马上到来的就业季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讲座最后,张老师祝愿大家“所得解所愿、所愿皆所得”,并随时欢迎大家来咨询就业相关信息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