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赏邮票 瞰经济 学党史”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为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思想伟力,6月3日晚19:00“赏邮票 瞰经济学党史”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凤军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罗继光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经理张鹏学院路邮政支局局长靳淑珍学院路邮政支局副局长李暘学院路邮政支局副局长蒋焘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宇团委书记刘璐团委副书记戈誉阳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互赠纪念礼物。

随后北京市邮政教育中心党建和管理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么春元做主题报告。么春元老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篇、新中国成立篇、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与社会主义建设篇、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部分所对应的邮票的介绍,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讲授过程中,么老师分享了通过邮票所传递出的李大钊、陈正道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中国现代科学家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党的各次代表大会的具体内容、具体精神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背后的载人航天、奥运等精神。此外,么老师还特别提了以“抗疫精神”为主题的邮票,向大家表明这场疫情的胜利是各行各业的人共同的努力换来的。

最后,么老师强调,百年党史是由一条长长的精神线所连接起来的,我们党、我们民族也是在这种种精神的推动下往前走。在我们每次遇到灾难的时候,这种精神就会演变成一种力量,演变成一种形态,去支撑我们、去推动我们、去克服这些困难。这些精神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灵魂,这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产物。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应该更加明确未来的路如何去走,我们的方向在哪里。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去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件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以邮票为载体,用邮票背后鲜活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讲述各个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发展成就,通过邮票让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