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用创新精神点燃大学之路——经管学院举办2022年度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

10月19日晚19:30,经管学院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在经管楼313顺利举行,学院创新创业辅导员戈誉阳、金融工程专业19级学生花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9级学生于越为主讲人展开分享,本科22级和21级同学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参加活动。

首先,辅导员戈誉阳展开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对“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三大赛以及摇篮杯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摇篮杯是学校范围内举办的竞赛,每年经管学生的参与都尤为积极,戈誉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评比不同赛道的要求,参赛侧重点等,鼓励低年级同学从创意赛开始参加,后续进行成果转化。“三大赛”是目前我国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获奖最难的综合性竞赛,戈誉阳老师对“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竞赛的形式和特点进行简要介绍,让同学们有基本的概念理解,并分享了部分往届获奖项目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最后戈誉阳老师介绍学院后续将开展的相关活动,如“新商科+新工科”项目双选会、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会、创业实践营等,学院将为同学们搭建平台,做好参赛指导与服务工作。

接下来是学长学姐分享经验环节,花卉学姐有着丰富的竞赛经验,从冬奥科普体验系统到区块链工程管理项目,新奇的技术和满目的奖项让同学们眼前一亮。针对同学们关注的组队问题,花卉学姐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通过关注公众号、学院双选会、社会实践项目和SRTP项目的转化,来不断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当中。作为过来人,学姐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加竞赛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具借鉴意义的案例,阐述经管学子在撰写商业计划书和PPT制作等方面的优势,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随后,于越学姐为同学们细致入微地讲述了参赛的收获、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竞赛过程中的角色定位。她表示,竞赛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评比,更是成长的机会,这几年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经历,让自己有了非常大的成长与进步。随后,学姐讲解了在项目团队中的不同分工、以及如何在竞赛中突出项目优势、如何将商业计划书制作更加精彩等干货。

本次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希望经管学子能够对竞赛有所认知、有所思考,积极参与、努力提升,期待大家的收获与成长。

供稿 |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 | 尹希尧
审核 | 杨志达